本科生(中外)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简介

发表日期:2014年06月10日 10:0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原主要承担各类别外国留学生的教学、日常管理以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设有面向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言专科专业、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还设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点。多年来已培养来自40余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10000多人次。2014年,学院将招收首届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中国学生,形成中外学生融合共通的跨文化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语言要素教学、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概论、汉语教学案例分析、中国文化概论,跨文化交际概论、汉语课堂教学设计、语言测试理论与应用、汉语教学资源及其利用、外国语(各语种)、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

本专业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宏观战略为导向,突出应用性和跨文化性。学院小班制招生,精品化教育,中外学生联合培养,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国际化、高质量教学环境。专业学习厚本固基,强化外语,强调实践教学,注重学生职业素质和能力的提高,拓宽出口,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就业选择,致力于培养跨文化、多元化、应用型的高水平人才。

就业去向及前景:

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政府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也可选择进一步深造。国内高校同类专业升学率高,就业前景好。

上一条:我院举行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2014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答辩会成功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