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小学堂”走进泰国学生汉字文化公益课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9:0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2月9日,“小学堂”——古籍传灯公益项目走进泰国班,为来自泰国的国际学生举办了一场名为《汉字“泰”简单》的汉字文化公益课。讲座由项目指导老师刘昕老师主讲,泰国班班主任萧贸元老师助讲,以汉字的演变和“六书”构字法为主要内容,通过动画视频、甲骨文猜猜猜、字形摹写等生动有趣的环节,使国际学生了解到更多的汉字知识,对中国文化也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的互动游戏中同学们也是跃跃欲试,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小学堂”古籍传灯公益项目既有文献整理方面的学术活动,也有文化推广方面的公益活动,知行合一,教研一体,努力打造中外学生课堂教学基础之外的实践延伸平台。

 (撰稿:刘彩佳  摄影:潘甜  审核:刘昕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本科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本科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