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2022年校园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7:5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线上举办2022年校园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比赛分为创新创业和哲学社会科学两个赛道,包括项目汇报、现场答辩和评委评分三个环节。参加本次比赛的团队共5支,按照参赛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及答辩。项目汇报环节中,每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在汇报过程中条理清晰,PPT展示与讲解协调融洽,将项目完美地呈现给观众和评委们;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就项目选题、项目创新性及可行性、PPT制作和现场汇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评委评分环节公平公正公开,严格遵守评分规则。本次大赛涉及到声调教学、贝雕文化、自媒体平台搭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国外应用现状等多个领域,多方面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新研究风采。最终,《衣锦还“乡”——东亚文化圈易混淆传统服饰形制及其源流》项目荣获一等奖,《遇见中国 Encountering China——以国际学生为主体的中外文化交流互鉴自媒体搭建与运营》项目荣获二等奖,《声调通——中文声调多模态知识平台研究与建设》项目、《墙外开花——海外影视作品中的中华传统文化元素挖掘与利用》项目、《贝雕的前世今生——关于贝雕文化和国内外饰品融合发展的研究调查》项目荣获三等奖。

本次校园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打磨、提升项目质量,积极引导学生将创新融入实践,借助学院优质的资源平台,在创新创业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撰稿:刘昕炜 罗月敏 审核:张维华)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山东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