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指南

青春山东 共享未来|法国青年路易:希望成为中法桥梁 让更多人了解真正的中国

发表日期:2023年07月09日 21:1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编者按:2023国际青年交流大会于7月6日至9日在山东举行。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青年代表齐聚山东,以新一代视角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鲁东大学国际学生路易讲述在山东的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路易来自法国,本科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现为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2019年7月因为爱情移居中国烟台的他,是地道的中国女婿。“在中国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两个孩子。”提起自己的中国家庭,路易满脸幸福。

   

1D0CA


“来到中国以后接触的一切都是新的,完全不同的世界、完全不同的文化。在山东期间去过曲阜和威海,在感受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沿海经济积极蓬勃发展。”路易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山东省的好客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包容,‘好客山东、好品山东’这八个字,山东当仁不让。”

   


路易来到烟台后选择了在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为了更好传播中法文化,作为外教的他还申请了研究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学习汉语。现在路易汉语水平已经有了很大提升,能够流利表达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去更好体会中国文化,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成为中法的桥梁,通过我的法国声音,让更多法国人了解真正的中国!”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耿琰 报道)



下一条:加强警校合作 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