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苦难全书——于悲怆中挣扎”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05日 20:3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4日,我院开展了“苦难全书——于悲怆中挣扎”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进入了大作家雨果笔下的世界,看到了一颗颗在苦难中洗礼的透明、纯洁的心灵。

同学们从作者简介、内容梗概、创作背景、主要人物四个方面一同领略《悲惨世界》中主人公曲折坎坷的经历,知悉了当时社会背景下底层劳动人民的痛苦与悲伤,对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在介绍主要人物环节的过程中,大家纷纷感叹冉·阿让的传奇人生,对他的遭遇感到同情。大家纷纷表示,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坚守和追求心中最初的信仰,坚守人道主义,努力创造个人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撰稿:孔韦华 高雨婷 摄影:路戚倩 审核:崔莉)

 

上一条:我院开展“西部计划”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理论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