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伏俊琏教授在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8:4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古典文献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西华师范大学伏俊琏教授,应邀为我院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我们应当向世界传播怎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报告。这是国教院“国教三十年(1989-2019)”系列学术报告之一,也是学院的重要教研活动。

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背景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至关重要。报告中,伏教授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三个核心内容——中国优秀典籍、中国优秀传统艺术、中国优秀的节日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与特征。最后,伏教授指出,要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放在世界文化的大格局中,通过与人类文明的对比,发现中国文化的不足,凸显中国传统文化对世界文明的贡献。

专题报告会后,伏俊琏教授对老师们在课题申报、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如何做好科研选题、课题论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学院教师们获益颇多。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徐珊珊 孙彩惠,审核:王东海)


上一条:北京汉友通汉赵鹤莉老师来我院举行讲座
下一条:北京大学博导杨荣祥教授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