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浙江师范大学王辉教授应邀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讲座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6:0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王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报告的形式进行,我校外派教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王辉教授以文化多样性为切入点,从如何提高汉语教学技能、提高文化传播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三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跨文化交际理论与实践,最后王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具体案例分享了跨文化交际实践中经常遇到的文化冲突以及解决方法,让各位老师深刻体会到既要认同本民族文化,又要尊重其他民族文化,相互借鉴,求同存异,尊重世界文化多样性,才能共同促进人类文明繁荣进步。

报告结束后,王辉教授和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互动。王教授对听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特别是新冠疫情中跨文化交际的实战经验等激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这场精彩的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令大家受益匪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王辉,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双龙学者特聘教授,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曾经担任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阿联酋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兼任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理事,“一带一路”语言教育与人文交流专委会理事长,“一带一路”青年汉学家联盟发起人等。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徐珊珊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分类分层彩虹式”学术团队
下一条:我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周春梅老师作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