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省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与理念创新研讨会” 在我院举行

发表日期:2015年07月06日 10:4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5 7 3 ,“山东社科论坛——山东省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与理念创新研讨会”在我举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储诚志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张捷鸿教授等专家学者及来自烟台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潍坊学院、鲁东大学等省内高校的40余名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这一主题,针对国内外相关研究的热点问题,分别作了《 从美国课堂看汉语国际教育的课程设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汉硕的论文选题与质量保障》、《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实践》等4个主题报告,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实践能力、论文写作等方方面面探讨了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式及思考。与会教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每一个主题发言,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结合所在高校情况进行了热烈的问答论辩和深入交流,从宏观、微观不同角度探讨了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的不同侧面。整个会场中一直充满热烈的研究气氛。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山东省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理念,促进国际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会议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是通过简约而精细的组织形式、专业化程度高的发言、认真深入的讨论内容,本次研讨会圆满地达到了预期的研讨和交流目标。

 

上一条:我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储诚志教授学术活动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