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秋冬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措施

发表日期:2023年12月08日 14:2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流感、肺炎支原体、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一旦出现,很容易传播。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好的措施就是养成良好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合理安排户外活动,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注重食物多样化,均衡营养膳食,加强睡眠时间。注意气温变化,根据温度适时增减衣物;身体不适时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咽痛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医,提醒居家(宿舍)休息。如果症状较重,期间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和进入公共场所。对于发病学生要做到不熬夜、不沉迷手机和网络游戏,尽量多休息,多喝水。各学院要确实做好因病缺勤登记,严格落实健康管理、传染病报告等制度。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的通风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卫生,强化饮用水和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严防校园发生传染病流行。

近期,呼吸道传染病暴发,严重影响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师生患病信息,每个月25-30号将《因病缺勤登记表》送到校医院预防保健科(三楼311室),如发现发热病人超过本学院在校人数的10%须及时上报校医院预防保健科。(联系电话:6691359)

                                                           鲁东大学医院

                           2023年12月8日

 

上一条:2024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关于举办 2023 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现场比赛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