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梦想与中国”—纪念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主

发表日期:2014年04月04日 09:0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一、征文主题

我的梦想与中国

二、时间、对象及参赛作品要求

比赛时间为2014年4月至12月。欢迎孔子学院奖学金毕业生、在校生及2014年新生积极投稿。参赛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须围绕征文主题,结合作者自身实际,抒发真情实感,用中文撰写500-1000字,可配代表题目内容的图片,附作者简介和个人相片。

三、投稿、评判与媒体传播

网络孔子学院(http://www.chinesecio.com)将设立专栏接受投稿。参赛者须登陆网络孔子学院官网,注册填写完整的个人信息(以便邮寄获奖证书、奖品),在线撰写、提交参赛作品。

所有作品接受网络在线投票和孔子学院总部专家组评选。大赛组委会邀请《环球时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合作设专栏,刊发优秀参赛作品。《孔子学院》院刊、网络孔子学院对优秀稿件作者进行延伸访谈,作专题报道。

四、比赛奖项

比赛评选获奖作品100篇,分别颁发获奖证书与奖品。

奖品是:向孔子学院奖学金毕业生获奖者提供4周来华研修奖学金(地点:北京)。资助孔子学院奖学金在校生获奖者集中来京参访孔子学院总部,开展文化体验和教学观摩活动,为期四天。向所有获奖者免费提供《孔子学院院刊》电子版和大赛优秀作品合订本。

五、成果与总结

将100篇获奖作品刊登于合作媒体,并制作《我的梦想与中国》征文获奖作品合集。挑选10-15篇优秀孔子学院奖学金毕业生作品,对学生进行后续访谈报到。

比赛结束后请各孔子学院接收院校以学校为单位报来总结,将评选优秀组织奖并给予适当奖励。

 

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处

2014年4月3日

上一条:鲁东大学考点2014年7月13日HSK考试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4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