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为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15日 09:5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在第五届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年会上,我院成为常务理事单位,王东海教授被聘为常务理事。

高校区域国别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联盟(简称“高校区域国别学联盟”或“高盟”),于2019年在教育部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指导下、由中山大学发起成立的学术团体。目前,高校区域国别学联盟理事单位已覆盖159所高校的360余家院系与科研机构,创设了高盟年会、全国大学生区域国别演讲大赛、中国区域国别学50人论坛、全国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论坛、全国区域国别学刊物主编高层论坛、区域国别学全国青年教师暑期研修班等品牌活动。

2022年,“区域国别学”被正式列为交叉学科门类下的一级学科,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是时代所需。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在区域国别学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为母语非中文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和掌握中文的机会,还有助于促进不同地区之间的交流与了解。此外,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也为那些有意愿了解中国语言、文化和社会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平台,有助于增进对中国的理解和友好关系。

我院荣幸地成为高校区域国别学联盟常务理事单位,这一身份将使学院能够与其他高校和机构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开拓新的学术研究领域,提升区域国别学研究水平,并努力推动学院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实现融合发展。

(撰稿:李璐溪 审核:王宜广)

 

上一条:我院留学生硕士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张颖慧教授发表CSSCI集刊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