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鲁东大学国际学生参加“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I love you’”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19日 11:3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鲁东大学国际学生赴德州参加“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I love you’”——国际学生感知体验德州行活动,同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滨州医学院等省内高校的17个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一同走进德州,围绕“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弘扬黄河文化”主题,先后参观访问德州市部分区县,感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德城区苏禄王墓博物馆,国际学生了解中国境内唯一一座保存完整并有后裔守墓的外国国王的陵墓——苏禄王墓,参观象征中菲友好关系的史实资料,见证中菲友好往来的历史;在东盟小商品城,国际学生观赏德州黑陶、红绿彩瓷、金丝彩贴等特色非遗产品,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在德州市环球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学生了解古法酱油、醋的制作工艺,感受两千五百吨的日晒醋海,领略中华传统美食文化酿造流程,探究酱醋文化的起源和工艺,还体验了中国的家常饮食“黄瓜蘸酱”“水饺蘸醋”,大家纷纷表示“很好吃”;在奥德曼酒庄——黄河故道葡萄酒文化博物馆,国际学生近距离体验葡萄酒酿造过程,了解藏酒的历史、酿造工艺、品酒方式等。国际学生还走进武城县,在神龙地毯艺术博物馆欣赏独具匠心、品质高雅的神龙地毯,到中椒英潮公司中国武城辣椒文化馆品尝颜色火辣、味道独特的辣椒酱;走进夏津县,国际学生走进将军府体验当地传统文化,感受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和极富文化内涵的氛围,同学们还穿汉服、学礼仪,亲身体验汉服文化。

     

   

“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I love you’”——国际学生感知体验德州行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德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我院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与其中,学习我省对外友好交流历史,体验山东手造特色非遗文化,感受黄河文化魅力,让国际学生全方位接触山东,深刻了解山东,通过亲身经历更好向全世界传播齐鲁文化,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友人。

       

(撰稿:钟华 图片来源:中国山东网 审核:王选耀)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夏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鲁东大学在“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