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2“汉语桥”泰国项目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15日 09:3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泰国班项目正式拉开帷幕。

    本项目采用“语言+文化+体验”“语言直播授课+线下文化体验”有机结合的形式,语言课与文化课穿插进行。让学生们在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能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院依据学生的需求、特点以及语言能力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将语言课程分为HSK3—5级三个班级,由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具有多年对外汉语教学和HSK考试培训经验的资深教师进行线上授课。

课程从3月13日开始,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教学。针对不同级别的学生进行教学指导,主要训练学生在听力、阅读、写作三方面的能力,同时向学生详细介绍了HSK考试规则、试题体例,让学生掌握大纲词汇,讲授语法点,进行答题技巧指导;并针对听力、阅读和写作等HSK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和强化训练辅导,为同学们进一步的学习和提高大家的汉语水平等级考试通过率指明了方向。同时,为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本项目还开设国画、剪纸、脸谱、太极扇等线下文化体验课程供同学们学习。

目前,教学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效果良好,各项工作也正在有效地完善推进中。汉语的文化价值和使用价值不断提升,本次活动不仅是泰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更在中国与泰国学生之间架起了一座传递友谊的桥梁。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张诗若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组织国际学生深度体验地域文化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