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2“汉语桥”泰国项目顺利结营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0:2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鲁东大学承办,为期两周的2022年“汉语桥”泰国项目顺利落下帷幕。

为最大限度地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此次活动延续往期“汉语桥”经验,采用“语言+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教学形式,将“语言直播授课+线下文化体验”有机结合,语言课与文化课穿插进行,内容丰富有趣,同时通过本专业中国学生“志愿互助”的形式保障课程顺利进行。

本项目语言课程由我校优秀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进行授课,以学生汉语水平考试听力、阅读和写作等内容辅导为主,级别涵盖HSK3-5级,短时间内让学生对HSK有了深入的了解与提高。同时,为了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本项目还开设国画、剪纸、脸谱、太极扇等线下文化体验课程供同学们学习。

多元的语言文化课程内容和灵活的授课形式激发了学员们浓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积极投入课堂,热情参与学习,课后通过多种方式向老师进行反馈,与老师进行积极交流,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通过此次项目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汉语学习机会,我们可以更加熟练地使用汉语,对中国的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2023年“汉语桥”泰国项目充分满足了后疫情时代国外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迫切需求,是现代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同时提升了我校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疫情解除后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校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张诗若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观中国电影 学中华文化”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河湾” 国际⻘年汉语大赛决赛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