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汉教专业新路径实施实践教学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1:1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历来重视实践教学,专业四年一贯制的“分散见习+集中见习+专业实习+专业研习”的实践教学模式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面临着新的挑战。受疫情影响,我校国际学生的教学工作已经在线上完成了一个学期,且目前仍是线上进行。汉教专业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顺利开展教学实践,积极启用新路径,持续探索线上实践活动的最优模式。

本学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包括大二的专业助班、专业兴趣课程及大三的集中见习教学工作。学院结合国际学生线上教学的特点,对汉教专业学生进行了线上集中培训,强调了专业见习在整个专业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指出线上教学的动态特点、师生面临的各种挑战以及见习环节需要及时调整的相关要求。目前,汉教本1801、1901的全部本科生已分批分阶段落实到本学期19个国际生教学班级中,按学院专业见习的相关方案开展教学见习、教学助班及兴趣课程等相关工作,成效良好。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现已完成三届本科毕业生的培养,实践教学的大力跟进对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升成效明显,学生的满意度高并且毕业生实践能力在研究生阶段、中小学教育岗位、培训机构等不同领域均得到了高度认可和积极反馈。

                                     (撰稿:韩淑红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
下一条:我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