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胡晓清教授、韩淑红博士参加第九届中文教学现代化国际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02日 08:4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4年7月19日至21日,我院院长胡晓清教授、韩淑红博士参加了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的第九届中文教学现代化国际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文教学现代化学会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海外华文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与会人员有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中文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等问题。
    会议期间,两位老师听取了与会专家关于中文教学现代化的教育技术理论研究、多媒体和网络技术在中文教学中的应用、中文教学知识库的建设与应用、中文教学数字化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等主题大会报告。同时胡晓清教授、韩淑红老师分别参加了分会场的专题讨论,提交的论文“云时代汉语国际教育教学主体角色的重塑”已发表在清华大学出版社的论文集。
  7月22—24日,我院院长胡晓清教授为研讨会后举办的中文教学现代化培训班学员作了“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汉语教学”的专题报告。胡教授将我院八年来创建的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相关研究状况和成果进行了深入透彻的报告,得到参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主办方对胡院长将多年来的收获毫无保留的共享表示感谢,学员们也都反映获益匪浅。通过这次会议,展示出我院在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和应用上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我院首届汉教本科生如期而至
下一条:我院全香兰老师参加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高级讲习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