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焉德才 副教授

发表日期:2023年01月09日 22:3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焉德才,男,副教授,山东威海人,留学生教育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汉语偏误分析、语料库语言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从事汉语国际教育26年,先后教授过20多门课程,曾两次出国任教,教学经验丰富。

除了承担留学生课程以外,目前主讲《第二语言习得导论》和《语料库语言学和偏误分析》两门课。同时,为加强完善《第二语言习得导论》的课程资源建设,实现课程的内生和内涵发展,建立了《对韩汉语甲级词偏误分析语料库》网络云平台,完成了两门慕课《走进“第二语言”》和《外国人的汉语之谜怎么破》。

教学之余,主持完成了教育部课题1项,学校课题1项,合作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专著1部,独立或合作编写教材5部,编辑出版论文集2部。先后在《语言文字应用》、《华文教学与研究》、《云南师范大学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版》、《现代语文》、《海外华文教学》、《中国文学研究》(韩)、《中国文化研究》(韩)、《中国人文科学》(韩)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参加过业内各种国际性学术会议,特别是参加过3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讨论会,并发表论文多篇。

本人获得国家汉办主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省“汉语韩国语大赛”演讲大赛最佳指导教师一等奖,山东教育电视台“讲故事,识山东”电视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鲁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校级二等奖。在中国教育报、山东教育报、大众日报上发表过新闻报道多篇。

上一条:毛嘉宾 副教授
下一条:孔丽华 副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