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院与香港中文大学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建立合作关系

发表日期:2017年05月22日 14:1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与香港中文大学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签订合作意向书,建立合作关系。

我院与香港中文大学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经过多次接触与交流,认为两校在汉语国际教育的理念、模式、课程设计等方面有共通之处。本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加深了解,促进在汉教领域的深入广泛合作。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所长吴伟平博士与我院院长胡晓清教授在会谈中就学术及人才交流、短期学生交流项目、学术会议承办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探讨。

香港中文大学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在新亚书院及美国雅礼协会的支持下创办于1963年。自1969年起承担教授中文大学交换学生的任务,其后,于1974年加入中文大学。研习所除了教授国际学生中文,还负责大学本科生的普通话及广东话课程。 每年由世界各地到研习所修读中文的国际学生约有1000人。研习所在口语教学与测试方面研究独树一帜,颇有建树。



下一条:我院重视内涵发展,教研与科研协同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