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我院举办2014级专业实习总结报告会

发表日期:2017年07月13日 16:3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4级实习总结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014级30名同学分赴九个实习基地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实习。报告会上,山东师范大学实习组的代表王海丽、韩国仁德大学实习组代表李真真、北京汉友通实习组代表于杨、泰国马哈沙拉坎皇家大学实习组代表巩传泽、山东科技大学实习组代表丁丽萍、韩国汉语教育院实习组代表余利华、山东理工大学实习组代表刘南南、北京寰语学院实习组代表阮锡芬、格洛必国际学校及鲁东大学实习组代表殷建尧等9位同学先后进行了汇报总结。各实习组代表从实习教学、实习生活、实习培训等方面介绍了在实习基地的实习情况,进而就实习中的感悟和心得与大家分享。同学们感谢学院与各实习基地提供的良好实习机会,使自己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同时他们还以切身体会告诫2015级与2016级同学要珍惜当下,打好知识基础,提高专业技能以做好接下来的专业见习与实习工作。

同学们饱含真情实感又鲜活接地气的报告、落落大方流畅自如的表达,给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学弟学妹们深受启发。学院副院长毛嘉宾在总结中对大家实习中的成长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

实习是从学生到职业转变的必要过渡,是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的重要桥梁,因此我院十分重视实习工作。学院实行“分散专业见习+集中专业见习+顶岗专业实习+针对性专业研习”四年一贯制实践教学模式,并早着手深挖掘,三年来积极在国内外建立了12个不同类型的实习基地,扎扎实实将实习工作落到实处。2014级学生是学院首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学生,本次专业实习的圆满完成,使学生在专业基础和技能,职业认知和素养方面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也对学院的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有效检验。

 

 

                   

上一条:第五届“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汉教硕士苏尔在全国首届“汉教英雄会”获外研八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