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第五届“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日期:2017年07月17日 09:2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715日至16,由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韩国延世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鲁东大学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五届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80余所高校以及美国、韩国、英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等国的专家学者、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单位,共200余位会议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旨在深化学界对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的研究,促进汉语教学纵深化、精细化发展,加强相关汉语教学法的理论创新,满足各国汉语学习者汉语习得的个性化需求。

会议开幕式由院长胡晓清教授主持,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教授、厦门大学李如龙教授致辞。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冯胜利教授、吴伟平教授、韩国延世大学金铉哲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储诚志教授、厦门大学李如龙教授、郑通涛教授等七位专家分别做了两组大会主旨报告。精彩的报告引领与会者进行学术思索,大家也在现场进行了热烈地探索与交流。

本次会议安排了5个分会场,14个小组进行了交流,共有132篇论文进行了分组讨论。在为期一天半紧张而高效的会议时间里,专家学者围绕汉语本体特征与汉语教学、国别化汉语教学模式、方法、文化传播与汉语教学、国别化汉语教材编写、国别化汉语教学资源库建设、国别化测试、信息技术与国别化汉语教学等议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分议题报告会气氛热烈,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闭幕式上,各个议题的主持人做了总结发言,山东大学盛玉麒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下一届会议承办方暨南大学邵宜院长向各位代表发出参会邀请,会议在完成各项议题后圆满结束。

本届“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切实推动了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研究的有机融合,也针对国别化汉语教学各方面的研究起到了进一步的深化作用。同时,会议为中外学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平台,有利于多方互学互鉴、交流沟通,共同推进汉语本体研究与国别化汉语教学走向深入。

 

 

                  

上一条:第七届“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4级专业实习总结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