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第七届“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表日期:2017年07月20日 08:4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7月17日,以“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语言习得与语料库的建设和使用”为主题的第七届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鲁东大学举行。本届研讨会由华语二语教研学会、鲁东大学联合主办,我院承办。会议邀请了海内外的11位华语教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学者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冯胜利教授致辞。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华侨大学贾益民教授、华语二语教研学会会长、香港中文大学吴伟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冯胜利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勇毅教授、台湾师范大学蔡雅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泉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张宝林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陈桂月教授、全美中文教师协会主席、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储诚志教授、鲁东大学胡晓清教授等11位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先后作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代表交流研讨。专题报告后一个小时的圆桌会议更是将会议的研讨气氛推上一个高潮,专家学者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紧张热烈的交流与碰撞。

“华语二语教研学会”汇集了中国大陆、港台地区及美、英、韩等国的一批卓越学者,旨在分享他们在语言学及语言教学上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如何把语言学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华语二语教学领域上来。

据悉, 下一届语言学与华语二语教学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大学举办。

 

 

 

上一条: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烟台营教学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五届“汉语本体特征与国别化汉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