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张颖慧教授获2022年山东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发表日期:2023年02月24日 09:0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5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张颖慧教授申报的“日撰汉文佛经音义引中国小学文献辑考”(22CYYJ08)获得立项。

    该课题以日撰汉文佛经音义中中国小学文献引文为研究对象,辑录日撰汉文佛经音义《四分律音义》《大般若经音义》(《大般若经要集抄》)《新华严经音义》《新译华严经音义私记》《妙法莲华经释文》《孔雀经音义》《香药字抄》《弘决外典抄》《净土三部经音义集》等书的中国小学文献引文,并进行注释、汇校等考证,以提供相对可靠、可便利用的资料,为文献学、语言文字学研究提供学术参考,为反观中国佛经音义的研究提供他者视角和新材料。

 

上一条:我院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成果《两汉外来词研究》出版
下一条:张颖慧教授发表CSSCI期刊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