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王雪燕博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科研项目

发表日期:2023年02月21日 08:5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王雪燕博士申报的“面向国际中文教育的现代汉语虚词知识库建设与研究”(22BYY161)获批一般项目。

    虚词是汉语表达语法意义的主要手段,用法比较复杂,是汉语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国际中文教学中存在虚词使用偏误较多,现有工具书释义不准确、相关学术研究视角不同、结论不同等诸多问题。该项目以功能层级语法理论研究现代汉语虚词的语法功能,在概念功能、人际功能和篇章功能三个不同的功能层级上研究现代汉语虚词的语义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建立面向国际中文教育的汉语虚词知识库,以解决上述问题,促进国际中文教育教学及研究。

 

上一条:杨艳丽副教授获批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科研项目
下一条:鲁东大学“海外汉籍研究中心”跨学科研究平台成果初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