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王宜广副教授发表CSSCI扩展版期刊论文

发表日期:2023年02月21日 09:3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王宜广副教授在CSSCI扩展版期刊《语言与翻译》(2022年第1期)发表一篇论文《汉语二语习得难度判定模式研究》。该论文是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汉语二语词汇使用知识的认知功能研究”(21BYY172)的阶段性成果。

论文梳理和分析了难易度的三种判定模式:对比分析L1和L2、分析二语习得者的输出性话语材料,以及分析L2语言项自身特征。通过分析习得难度判定模式,论文构建了汉语二语习得难度判定模式,该模式突显了二语语言点、二语习得者、一语、输出性材料和输入性材料五个层面的相互关系,利用该模式可以构建语言点的难易度连续统一。


(王宜广撰稿,王纪孔审核)

上一条:王宜广副教授获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
下一条:王宜广、宫领强副教授发表CSSCI来源期刊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