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小学堂”——古籍传灯公益项目举办第一次学术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0:5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小学堂”——古籍传灯公益项目举行了第一次学术活动。活动中,主讲人刘昕老师从整理古籍的程序、形式入手,向成员们讲述了古籍整理中版本描述的重要性,介绍了古籍版式,也给了成员们把古籍整理投入到实践的机会。接下来,刘昕老师与成员们深入探讨了“小学堂”走进鲁东大学幼儿园的公益活动,成员们妙想叠出,提出使用橡皮泥、卡片等物品,丰富“小学堂”的活动形式。

“小学堂”古籍整理是连接历史与现实的桥梁,是为传统文化“点灯留人”的工作,不仅向人们展示了历史、更重要的是保留了历史。本次活动为成员们认识古籍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让成员们在摸排编目的过程中发现古籍之美,在欣赏古籍之余爱上古籍。(撰稿:刘彩佳 审核:刘昕)

 

A230B

 

AB474

DAE8A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科研规划与选题诊断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立足“外”字特色,做好科研工作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