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后疫情时代中韩(鲁韩)交流展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0:0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0日,由我校山东省与韩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后疫情时代中韩(鲁韩)交流展望”学术研讨会学校学术中心厚德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教授出席并致辞。本次会议因疫情防控原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研讨会开幕式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德强教授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教授,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东海教授为大会致辞。社科处武玉国处长、山东省与韩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成员、相关专业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研讨阶段由山东省与韩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全香兰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九位中韩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和研讨。专家们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后疫情时代中韩(鲁韩)教育交流展望”,从中韩建交30年以来的中韩(鲁韩)交流回顾与展望、疫情中的高校教学思想和方法创新、当前韩国民间对华认知、历史上的中朝军事教育交流、韩国的教育国际化和教育法规体系等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对中韩教育交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山东省与韩国交流合作研究中心是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认定的“我省与特定国家或区域合作交流研究中心候选单位”之一,挂靠在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对韩国教育、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调查研究,承担各类调研课题,搜集一手资料,持续追踪并综合掌握国内外教育相关领域的最新动态和趋势;谋划我省与韩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举办教育交流对话活动和学术会议,参与、承办相关出访和来访接待活动。为全省对外开放提供咨询服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王纪孔 杨艳丽  审核:张德强 王东海)

上一条:我院教师王宜广参加国家语委第八期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全力做好教师的学术研究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