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我院举办新入职教师科研规划和课题申报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7:1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新引进的名校、名师门下的青年博士人才是学院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为了保证青年人才业务水平的快速成长和提高,国际教育学院于近日举办了新入职教师科研规划和课题申报专题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纪孔副院长主持。

王东海院长建议老师们立足于学院做“精致学院”所设定的四个“精要方向”——对外汉语教学(词典)研究、海外汉籍研究、鲁·韩教育交流资政研究、语言测试和语文教材研究,结合学术和资政需求,把2021年国家社科等课题的申报做为破题点和突破口,在以上四个方向构成的“精专团队”中准确定位,切实做好近五年的个人科研蓝图。

接下来5位博士从自己在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俄罗斯读博求学时的学术背景和学术积累出发,结合所在学科的当前热点,把自己的研究兴趣作为“火车箱”,挂在国家主旋律、主需求的“火车头”上,初步确定了国家社科规划、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的选题点。座谈会就相关选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头脑风暴”式的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要全面展开的课题论证工作细节,描绘了工作路线图。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新入职教师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理清了由读博时的学术范式到工作中的学术范式的转型思路,增强了提升个人和团队学术研究能力的信心。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徐珊珊 审核:王纪孔)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全力做好教师的学术研究服务工作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论证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