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我院教师王宜广参加国家语委第八期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

发表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0:3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2725日至30日,国家语委第八期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主办,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经各地及相关高校、研究机构积极推荐,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70余位学员参加,我院教师王宜广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班精心安排了系列精品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授课方式。来自教育部语信司、语用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精心授课,内容包括国家语言文字政策、语言文字标准化工作、语言服务、语言智能、国家语言能力、方言文化保护传承、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及国际中文教育等。本次研修让各位中青年学者站立在一个更高远的位置上,以一个更宽广的视野去看待语言文字事业,立足国家和人民发展需求开展语言文字应用研究。

语言文字应用研究优秀中青年学者研修班由国家语委、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2014年组织发起,至今已举办八期。该研修班作为国家语言文字人才培养框架“三班一盟一论坛”之一,培养服务国家语言文字战略的应用型人才400余名。


 

上一条:王东海、宫雪博士获批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
下一条:“后疫情时代中韩(鲁韩)交流展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