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中外)

留学生风采:法国人路易的中国情缘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1:2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路易(Louis Lamy)来自法国,本科毕业于法国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现为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读研究生。2019年7月因为爱情移居中国烟台,是地道的中国女婿。

  来到烟台后虽然因为三年的疫情不能四处走走,但在烟台可以享受海边的太阳,也能享受各种美食和丰富的水果,很多以前不认识的水果比如山竹、龙眼等成了他的最爱。烟台跟法国波尔多基本在同一纬度,北纬三十七度的地理优势让烟台有着百年的葡萄酒历史,一杯醇美的葡萄酒,让身在异乡的他得到了慰籍。

路易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并不感到孤单,因为山东人的热情好客一直让他很温暖,一家四口忙并快乐着。读了研究生以后,在学习汉语的过程路易中接触了更多中国经典文献,特别是关于黄河的古诗词让他印象深刻,因为他知道黄河是中国人的母亲河,养育了古老华夏民族的子子孙孙,滋养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3月底在由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电视台主办的“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演讲比赛决赛中,路易获得了三等奖。他用流利的汉语诠释了对黄河诗词的理解,用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中国黄河重大战略发展的支持,并且表示将把黄河生态文明的理念带到法国,把中国的好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培养胜任从事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以及中外文化交流工作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路易表示在未来学成后将用汉语向法国人传递中国好声音,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山东、喜爱中国。

 

撰稿:韩淑红、钟华 审核:王选耀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河湾” 国际⻘年汉语大赛决赛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