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中外)

我院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6年11月15日 09:5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备战全国汉教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迎接2015级研究生和2014级本科生的专业实习,我院于11月9日至12日举行了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经过预赛、决赛的两轮比拼,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等奖项。

    此次比赛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组别进行。11月9日下午,举行了研究生组的初赛和决赛。12日、13日分别完成了本科生组的初赛与决赛。本次比赛评委由学院五位资深专业教师担任。

    9日下午1时30分,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组教学比赛拉开帷幕。由来自泰国、波兰、乌克兰、韩国的七位硕士研究生同学参赛。院长胡晓清教授首先开场致辞,副院长毛嘉宾教授宣布了比赛规则。经过第一轮预赛四位留学生同学进入了决赛。随后,他们依照随机抽取的材料进行了说课与现场教学。最终,来自波兰的苏尔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泰国的苗若兰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乌克兰的阿尔焦姆和来自泰国的季小欢荣获三等奖。

    12日上午8时,2014级汉教本30名学生开始了第一轮教学预赛。比赛中,他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准备充分、精彩纷呈,为评委老师们及2015、2016级同学们带来了真切生动的课堂实战。按照比赛规则,16位选手进入了决赛。次日上午,决赛同学经过3分钟说课、7分钟教学展示的角逐,王惠、于杨两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阮锡芬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赵梦姣等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另有7名同学荣获优胜奖。

    全部赛程结束后,学院举行了本次比赛的颁奖典礼。学院领导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赛前各选手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与帮助下,从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教态大方,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环节完整流畅,课件制作实用新颖,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座评委老师们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赛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将前期学习到的教学理论有效地应用到了实际教学中,并在专业知识、教学方法、教师基本功等方面收获颇丰。

    本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专业教学的一次检验和推进,为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下学期的实习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有利于下一阶段专业教学水平的继续提高及汉教专业合格人才的全面培养,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助力续航的积极作用。

(撰稿:王惠 于杨 王若晴   摄影:岳辉  审核:韩淑红)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下一条:鲁东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外国留学生招生简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