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中外)

我院教师获评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08日 09:5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教师韩淑红副教授的中国文化实践教学课教学案例《黄河文化国际传播视域下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案例》入选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该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完成。



课程教学案例面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实践课程,以与黄河相关的语言文化为教学单元,指导本科生进行面向多国别国际生完成黄河相关的语言教学与文化传播的资源建设,指导中国学生完成黄河相关的语言文化实践教学课件,并面向多国别国际生进行课堂教学,实现黄河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目标。


国际传播视域下黄河文化教学实践课程思政案例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明显。本科生通过全程参与教学资源建设整理,夯实了黄河相关的语言文化知识,提高了面向国际生进行语言文化教学的实操能力,在文化自信的理论下实现了黄河文明及区域文化的国际传播,全面提高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能力的融合度,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积极推动了对学院”“中外互动,多维促提”的专业建设特色。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毛嘉宾  审核:王东海)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代表鲁东大学参加“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