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中外)

我院组织国际学生深度体验地域文化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18日 17:3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由福山区委宣传部、鲁东大学共同主办的“魅力福山感知体验”活动走进烟台市福山区,实地感受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乡村振兴风采。我院组织国际学生参加活动,畅游博物馆、体验农家民宿、享受采摘乐趣。


在福山文博苑,国际学生集体参观了王懿荣纪念馆、福山博物馆,一件件文物史料、一段段历史人物故事,国际学生畅游其中,更深刻感受烟台历史文脉和发展变迁,馆藏文物让同学们不禁感叹“从文物中看到了中国在保存文明、传播文化中付出的巨大努力,这很让人震撼!”


在高疃镇渡口村乡村振兴项目现场,国际学生走进立体草莓采摘园,不仅品尝了丰富多样的草莓品种,更了解到了渡口村乡村振兴成果和未来远景规划。来自韩国的国际学生河民旭一边采摘草莓一边拍照,“我很想与我的亲朋友好友分享这里的立体的草莓园,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带他们来这里玩!”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进一步感受了烟台地区深厚文化底蕴,生动体验了烟台乡村振兴成果,近距离感受了烟台风土民情,国际学生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领悟“中外融通、和而不同”的理念,感受文明互鉴的精髓。


(撰稿:钟华 图片来源:福山区委宣传部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河湾” 国际⻘年汉语大赛决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代表鲁东大学参加“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