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中外)

我院国际学生顺利返校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6:1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月1日,我院迎来新学期开学报到国际学生,历经三年线上教学,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越南、法国、南非、蒙古、斯里兰卡8个国家的60余名境内国际学生顺利来校报到。他们即将在鲁东大学迎来新的留学生活,将在这里搭建世界不同地区文化交流的桥梁,实现中外文化的融合与互鉴。在校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华、副院长王纪孔、毛嘉宾对返校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与返校国际学生亲切交流。

 

来自俄罗斯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2级研究生班薇莉一进入校园就被浓厚的开学季氛围感染:“终于可以和老师同学们在校园见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让我感到舒心,我对即将到来的校园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来自南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级学生里奥说:“我们终于恢复了校园生活,我虽然在烟台很久了,但来到教室上课还是第一次,老师们非常开朗友善,和同学们瞬间拉近了距离,我太开心了”。

法国学生西丽亚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2021级学生,她高兴地说:“自从我寒假期间来到中国,就参加了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体验活动,现在就要开始上课了,我会把在烟台的见闻感受和课堂知识结合理解,相信我会有更深刻的感悟。”

来自韩国的汉语进修生罗栋柱激动地说:“早在上学期线上上课的时候,我就在期待有朝一日能来到鲁大校园,亲身感受留学生活,现在终于实现了,我可以在这里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学习,一起学好汉语,讲好中国故事和我自己家乡的故事。”

目前,学院国际学生分为境内和境外两部分,境内学生来校学习,境外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完成学习和科研交流,学院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授课。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国际学生开学报到工作,通过新学期学院工作务虚会、教学管理专题会议、教学设施更新、网络信息维护等前期准备以及开学期间的有序组织,确保了国际学生新学期返校报到工作顺利开展。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摄影:钟华 审核:王选耀)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迎新春|留学生赶“黄务大集” 品文化韵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