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中外)

鲁东大学第五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风采

发表日期:2022年06月20日 11:0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这不仅是个离别的季节,更是个收获的季节。今年,鲁东大学共有16名国际学生毕业生,他们在鲁大逐梦,在鲁大成长,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了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如今,他们已完成学业,即将在人生的征途扬帆起航。在众多的毕业生中,有5名同学更是表现优异,荣获第五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现在,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林娜(俄罗斯籍)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

林娜同学热爱中国及中国文化,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汉语,学习成绩优异,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与老师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大赛和校园文化活动并斩获颇丰,先后获得了2018年“山东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2018年“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讲诵大赛”二等奖,2019年“鲁东大学国教携手一路行,共建环保地球村”环保手工大赛一等奖,2020年“山东省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二等奖,2020年“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2021年“山东省政府国际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她始终秉持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尤其在论文撰写过程中,能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乐于思考、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毕业论文。她的论文荣获了鲁东大学国际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大家好!我叫林娜,来自俄罗斯,是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从2017年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学习汉语,我和汉语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在即将踏入新的人生旅程之际,我想对鲁东大学的老师们表示感谢,衷心感谢您们几年来在学习和生活给予的教诲和帮助,特别是我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萧贸元在论文撰写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耐心的指导。我要感谢母校,让我在这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收获颇丰,荣获2022年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这是对我这几年学习的肯定和认可。最后,我特别想感谢我的父母始终如一地站在我背后给予支持和帮助,做我坚强的后盾。

我祝愿鲁东大学越来越好;祝愿鲁东大学的老师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毕业生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在校继续学习的同学们学业有成,心想事成!

安德烈(俄罗斯籍)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

安德烈同学在来中国以前就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很感兴趣,他为人正直善良、善解人意且谦和有礼,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积极乐观,总能为老师和同学带来快乐。在校学习期间学习认真,勤奋努力,课后遇到问题能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讨论,各科学习成绩优异。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活动,荣获2019年“鲁东大学国教携手一路行,共建环保地球村”环保手工大赛一等奖,论文写作期间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与指导教师及时沟通,不懈努力,论文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并圆满完成了学业。

      大家好!我叫安德烈,来自俄罗斯,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和我在鲁东大学五年的学习生活快要告别了。一想这件事,我心情确实很复杂。虽然近两年特殊时期不能坐在教室里上课,但我还是感谢每一位教过我的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我能取得这些收获都是和您们的努力、关心和支持密不可分的。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导师——周晓波,从论文选题和构思,到后续修改和最终的定稿都在周老师指导和关心之下完成的。撰写论文是一个学习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提高了我学习汉语能力,而且给我增加了自信和新的知识。

最后,在鲁东大学学习期间我经历了很多,成长了不少,这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很荣幸获得今年优秀毕业生,向母校表示衷心感谢!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幸福无疆!


阿妮卡(俄罗斯籍)文学院本科毕业生

阿妮卡同学热爱中国传统文化,为人正直、谦和,积极乐观,与老师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校学习期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中国学生一同学习,她克服语言上的困难,始终保持谦虚的态度积极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水平,利用闲暇时间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努力提高汉语水平,顺利通过了HSK4级和HSK5级考试。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了2017和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新年晚会、2017-2018学年上学期校长跑比赛、文学院组织的文艺活动等,与中国学生交流和互动,融入中国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凭借自身的勤奋好学、乐观向上和积极进取圆满完成学业。


大家好,我是文学院传播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阿妮卡。很荣幸获得鲁东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称号。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最先想到的是我的老师和朋友们,感谢他们这几年的无私帮助。在我刚到鲁东大学的时候,语言不通,也不熟悉中国的生活方式和学校制度。正当我感到茫然时,老师们出现了,他们就像照顾不会走路的小宝宝一样,一点一点地教会我如何在中国生活,如何处理学校的各项事务。感谢他们,我永远爱他们!

我在2016年正式进入鲁东大学学习,到现在2022年毕业。六年的时光,鲁东大学在我心中留下的每一片记忆都是那么的珍贵,在鲁东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也深深地影响了我。在那里,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进步,收获了珍贵的师生情。一切是那么美好。

当我在2020年得知因为疫情不能返校时,我原以为这场灾难很快就会过去。于是我申请休学一年,期待疫情过后继续回到鲁东大学读书。疫情改变了太多,也为我之后的学习带来了很多困难。最终在众多老师的帮助下,我艰难地处理完了毕业的相关事宜。走完了毕业流程,当我接到毕业证书时,我感到一身轻松,在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在向我微笑。

毕业并不代表着结束,生活仍然要继续,它是我漫长路途的新起点。或许在很久之后我才能再次见到我亲爱的老师和朋友们,但无论之后身在何处,我都会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带着对母校的感恩,勇往直前!


阮梅贞(越南籍) 国际教育学院硕士毕业生

阮梅贞同学为人善良谦和,待人真诚,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认真刻苦,努力学习汉语文化知识,学习目标明确,对待学业积极主动,各科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疫情期间,她克服了困难,坚持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鲁大校训——厚德,博学,日新,笃行,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学业和毕业论文,她的表现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荣获202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2021年鲁东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和2021年“山东省儒家经典最佳国际传诵人”荣誉称号。她热爱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怀有很深的感情,有志致力于中越经济文化交流,增进两国的理解和沟通,希望成为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大家好!我叫阮梅贞,来自越南,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惊风飘白日,光景驰西流。转眼间,硕士阶段的学习生活也即将画上句号。首先我要感谢的是我的母校——鲁东大学。回首这两年的时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惊喜也有感动。但更多的是母校为我们安排的系统专业知识和丰富课余生活。在这里,我感到自己融入了一个大家庭,与来自四面八方的佼佼者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厚德,博学,日新,笃行——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体会了这八个字的深刻内涵。

临别之际,我有幸被选为优秀毕业生,使我感到十分荣幸。面对这份荣誉,请允许我向国际教育学院和各位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特别是我的指导老师--王宜广老师。时间是永恒投下的影子,桃李是园丁培育的果实。我个人的一次次进步,一点点成绩都离不开学院的关怀和各位老师的帮助。

此时此刻,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有激动、有不舍、有兴奋、有惶恐。中国有句古诗叫: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会把在鲁东大学这段求学的经历当作人生中的宝贵财富。不断鞭策自己,继续前进。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鲁东大学和老师们的教育之恩我会永远铭刻在心!最后,

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祝鲁东大学桃李芬芳誉满天下!

祝伟大的中国更加繁荣富强!



安德烈(俄罗斯籍)国际教育学院硕士毕业生

安德烈同学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为人正直、善良、随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与老师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始终坚持努力学习汉语,汉语口语水平提高很快,始终秉持自己来到中国学习的最初梦想,在求学的道路上破浪前行,立志用自己所学文化知识为促进中俄经济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学习态度积极认真,各门成绩优异,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称赞。利用业余时间协助老师完成日常管理工作,如文档归类、数据统计和统筹事项等工作。他还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2016年参加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民歌戏曲大赛荣获三等奖、2018年参加山东电视台举办的省内外国留学生中华经典诵吟大赛荣获二等奖,在活动中优秀的表现充分展现了鲁大国际学生的风采。


大家好!我叫安德烈,来自俄罗斯,是鲁东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硕士毕业生。

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是美好的,但又是艰难的,在疫情肆虐这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我与全学院老师战胜各种挑战,最终完成了学业!在这里我要感谢鲁东大学,颁发了今年的优秀毕业生给我。这是对我留学期间的肯定与鼓励。这也是我从懵懂走向成熟的过程。我今后会秉持自己来到中国学习的最初梦想,为中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随着毕业的到来,我已经完结了这两年的学业,可当想起在学校里的生活,却宛如昨日。毕业了,我们即将各奔东西,在鲁东大学,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也有许多快乐事无法忘怀,在这即将分离的时刻,我想对全体老师说:谢谢!我想对所有同学们说:谢谢!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愿世界和平,我们江湖再见!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鲁东大学第五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和首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揭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