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生(留学生)

网线两端学语言,“汉语桥”上文化传——鲁东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蒙古项目火热进行中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10日 15:5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举办、鲁东大学承办的2023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项目历时14天,师生们相聚云端,通过汉语视听说、线上文化欣赏与体验等方式,共同打开中国厚重的历史与文化长卷,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中国语言文化。

 蒙古组的课程从3月6日正式开始,由康维娜老师的语言课程“你好啊!”正式拉开了帷幕。老师们通过网络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全面打造一个真实的课堂。康老师采取中外结合、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能更直观的理解课堂内容,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下,课堂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学生学习效果显著。

 文化类课程的第一节课是乔国恒老师的“走遍中国”,乔老师同样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中国的大好河山,让学生深临其境的感受到了中国的魅力。通过对中国的介绍,学生能更加的了解中国、了解汉语,激发对汉语的学习热情。李桂娥老师通过对中国传统习俗的讲解,使学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广泛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探索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

 技能类课程“首秀”是武术。教授的是招式简单易上手的形意拳,在王洪龙老师一招一式的带领下,学生们津津有味的体验着中国的传统武术。虽不能深入地学习形意拳,但是在王老师的讲解下,学生对中国传统武术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目前,项目还在火热进行中。我们对参加本次“汉语桥”春令营的学生进行了线上采访,学生们表示:本次项目课程多样,体验活动丰富多彩,通过直播、录播课程,用特别的方式学习中国的语言,体验中国的文化,加深对中国各方面的深入了解,这样的体验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李婷 审核:毛嘉宾)


下一条:金仁淑来国际教育学院做教学质量提升相关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