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生(留学生)

金仁淑来国际教育学院做教学质量提升相关报告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10日 09:4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19日下午,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韩国汉语教育院院长,韩国儿童汉语教育研究所所长金仁淑一行,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韩国儿童汉语教学概况及教学质量保障与提升”的报告。

报告分析了韩国儿童汉语教育的现状,从儿童教育理论、儿童汉语教学法及教具开放对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等方面探讨了儿童汉语教育的独特性。金仁淑院长从针对性、趣味性、实用性等三个层面阐释了韩国教育院首创的儿童汉语教育模式,并与随行教师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金仁淑院长独特有趣深入的儿童汉语教学法令大家叹服,教师们表示收到诸多启发,获益良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培养国际汉语教师为主要目标,在汉语热日益高涨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国家将汉语列入国民教育序列,儿童汉语教学已经成为世界汉语教学的重点。这个领域研究发展较晚,涉猎不多,因此成熟的儿童汉语教育将对专业教师该领域的专业教学质量提升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金仁淑院长是国际教育学院9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对外)的优秀毕业生、2013年重回学院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长期致力于儿童汉语教学研究,开创并完善了一系列全新的、寓教于乐的功能主义教学模式。2003年成立了韩国首家儿童汉语教育研究所,2011年又成了了韩国汉语教育院。研究所着力于儿童汉语教育研究,汉语教育院主要为儿童汉语教师提供培训,现已为韩国全国输送了优秀的儿童汉语教师2000余名,同时也成为颇受韩国民众信赖与喜爱的专业儿童汉语教学机构。同时,其研究院也是我院汉教本科生的实习创业基地,目前我院已有14级汉教本科生2人到基地实习过,学生深受启发,实践教学能力及外语水平均得到大幅度提升。




上一条:网线两端学语言,“汉语桥”上文化传——鲁东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蒙古项目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烟台营教学工作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