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互选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6:3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互选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为线上形式,由学院研究生部主任焉德才副教授主持。10位硕士生导师和2022级8位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的外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院长王东海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王东海院长在讲话中,对2022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思路。最后对8位硕士生提出了勉励,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全面掌握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通过广泛阅读和深入思考,及早着手研究工作。同时,王院长也对汉硕导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导师们不断探索,全力开拓汉硕教育教学和论文指导的新方法和新思路。

会议的第二阶段,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了师生互选工作。在前期了解的基础上,学生和导师们分别就个人及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师们了解了学生的汉语水平和研究兴趣,学生们了解了教师们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通过介绍,一方面,增进了师生相互了解,另一方面,推进了师生双选,有利于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开学典礼和师生互选会,让学生们了解了学习目标,明确了研究方向,让广大指导教师强化了疫情背景下全方位教育教学和论文指导的思路,大大促进了我院的研究生工作。

目前,学院已经完成了研究生导师的互选,顺利开启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李璐溪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顺利返校
下一条:我院中外师生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