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我院中外师生参加2022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

发表日期:2022年10月02日 17:2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6-28日我院中外师生赴曲阜参加了2022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活动。

文化周主题为“青年·交流·未来”。传统文化漫谈环节师生共同聆听了著名学者、儒学家、史学家杨朝明教授“儒学让世界更美好”主题演讲,生动幽默的语言形象诠释了儒学的丰富内涵在中外学生团建环节,中外学生们分别学习体验了巨画制作、太极拳、击鼓颠球以及投壶等中华传统游戏,在竞技与合作的碰撞中,同学们拉近了距离,加深了友谊地球村文化市集环节,大家在轻快的音乐中共舞,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写书法、识风筝进一步认识了俄罗斯、几内亚比绍和加纳等国家的文化风俗,活动异彩纷呈、别开生面探访乡村环节,中外师生齐赴龙湖湾艺术小镇,感受传统与现代并存的美丽乡村风貌,体验艺术与生活共享的多彩乡村文化。同学们分组体验了鲁班锁、扎染和陶艺制作,欣赏了优美的田间风光,见证了当代中国乡村振兴的丰富成果礼敬先师,传承文化环节,师生走进孔府、孔庙,穿过绿荫如盖的柏松林,沿神道前行,探寻历史足迹,感受金声玉振坊、弘道门、大成殿的气势恢宏,在一则则有趣的历史故事中领悟儒家思想的智慧哲学

   此外,师生跟随活动齐聚尼山,共享盛宴参加了第十七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撰稿:钟华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中外师生参加尼山世界青年论坛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参加东北亚青年可持续发展研习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