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3日 13:2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12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结合学院来华留学生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特点,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专题宣讲活动,院党委书记王选耀主讲。

王选耀结合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从深刻认识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加强中国好故事的素材库建设、着重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叙事体系、积极汇聚讲好中国故事的合力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增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作为承担来华留学生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的工作的学院,学院党委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重任,要向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宣讲会后,与会人员就围绕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的思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学院党建品牌等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秉持讲好中国故事使命,为谱写文明交流互鉴新篇章做出贡献。(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崔莉 审核:王选耀)

 

 

上一条:【党代会巡礼】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中外融通 和而不同”办学理念 建设“优而特”的精致学院
下一条:副校长纪洪芳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