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副校长纪洪芳为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3日 12:1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2月2日下午, 副校长纪洪芳为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1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部分教师100余人共同于线上听课。

课堂上,纪洪芳以《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提升中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为题,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彪炳史册、影响世界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胜利。她还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地位和巨大发展。其后,纪洪芳副校长着重结合学生专业,联系实际,阐述了党的二十大赋予国际中文教育的新使命。她从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使命入手,探讨了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新时代国际中文教师的基本素养。她指出中外人文交流是国际中文教育的宗旨和初心,是构筑国际中文教育新时代格局的本源。面对目前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新需要,国际中文教师应具备忠诚担当、文化自信、拥有外交智慧,同时掌握媒介语、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跨学科素养的基本素质。她勉励同学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内涵要义,从我做起,认真学习,增加本领,秉持汉教专业的初心和使命,未来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的国际中文教师,培养出具有扎实中文专业知识、拥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堂形势政策课生动务实,有高度、有厚度、有深度。既是一堂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课,也是一堂引领学生提升思想认识和专业发展的示范课。同学们认真聆听了纪洪芳副校长的课,观看了课堂中播放的以“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只为一个目标”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更深刻,对自己的专业内涵理解更透彻,对自己未来的事业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学们表示一定认真领会课程内容,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力争成为一个优秀的国际中文教师,成为推动中国语言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的主力军。(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毛嘉宾 审核:王选耀)

上一条:我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理论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