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0:4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以“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国际教育学院、社科处、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处科级干部、教师党员聆听了宣讲。

    亢世勇结合生动鲜活的史料案例,从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的文化内涵、延安精神的意识意志形态、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和民族优秀分子,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在陕北延安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所体现出来的理想信念、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与生活作风的精华和结晶。它是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下,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形成的。它继承和发展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传统,集其大成,同时又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使之升华到一个全新的境界。新中国成立之后,它又在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得到不断深化。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亢世勇强调,要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悉心领悟延安精神的政治内涵,要把延安精神同新时代、新思想、新做法、新要求贯通起来,坚持用延安精神激发斗志、锤炼作风,筑牢党性修养根基。

    宣讲会后,亢世勇与参会人员就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国际教育学院、社科处、蔚山船舶与海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指导,激励各单位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撰稿:崔莉 审核:李庆山、武玉国、田明昌)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