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挑战赛院级选拔赛

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0:1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我于北教14教学楼401报告厅举办2020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及哲学社会科学类成果挑战赛院级选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庆山、副院长毛嘉宾、院长助理刘昕、团总支书记吕阳、辅导员钟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焕馨主持活动,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比赛分为创新创业和哲学社会科学两个赛道,包括PPT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创新创业赛道12支团队的项目汇报人依次进行汇报及答辩,展示了创新创业项目的研究背景、选题依据、项目进展及研究成果等内容,其中涉及快递垃圾回收、公益课堂、文化体验、乡村养老、素食环保等课题项目;哲学社会科学赛道3支团队汇报人进行课题汇报与答辩,涉及“探析网络语言对青少年的影响”“从国漫百年看中国文化输出的价值观变迁及其在对外汉语教学中运用的可行性探讨”“乡村振兴背景下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现状的调研--以临沂市临沭县为例”等内容。评委就创新创业项目实用性及创新性、哲学社会科学课题选题、PPT制作、现场表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希望同学们进一步优化与改进课题内容,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选拔赛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课题申报,认真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和学术氛围。同学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积极拓展创新思维,发扬严谨务实的学术精神,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与资源,争做敢闯会创,专业本领扎实的有用之才。(撰稿:常宇昂 郭彤晖  摄影:王怿博 张玉洁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基础教育及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行创新创业竞赛宣讲暨获奖团队分享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