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指南

课程安排和学分要求

发表日期:2012年06月01日 09:5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留学生入学后应尽快了解所修读的项目对学分、课程和培养方案的要求。原则上,本科生与研究生和中国学生合班上课,毕业要求与中国学生相同。但留学生可以申请免修体育、军事理论课程和母语语言课程,非哲学、政治学、经济类的留学生可以申请免修政治理论课程。

总的说来,鲁东大学的课程类型可以分成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实践课程:

必修课程是学生必须完成、不能自主选择的课程,包括专业必修课和公共必修课;

选修课程一般是学院开设,供学生选择,包括公共选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实践课程包括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实习等。

对于课程的类型和要求,各个专业的具体要求都不完全相同,同学们在选课的时候一定要多向所在学院的教务老师咨询,为自己设计一个合理高效的选课计划,也可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老师咨询。

专科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毕业要求:根据教学计划,修满规定的学分和课程,本科生和研究生要完成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本科生毕业的总学分要求一般在140学分以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总学分要求在31学分以上,不同的专业毕业学分要求不同,具体情况请咨询各学院教务老师。

进修生的学习要求: 缺课超过总学时的三分之一,不能取得进修证书。

上一条:学习年限
下一条:留学生公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