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又见烟台,情满鲁大——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征文、摄影比赛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26日 21:2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开始、国际学生的归来,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又见烟台,情满鲁大”留学生征文、摄影比赛。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国际学生提供了展示汉语学习成果和自我风采的平台,更以留学生的视角展现了鲁大和烟台的风景与魅力。



本次活动共有8个班级、境内的31名国际学生参加。学生们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情感充沛,通过在烟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抒写了与烟台、与鲁大的故事。比如,来自南非的里奥同学在作品中展现了对烟台生活气息的敏感触觉,真诚地写道:“我喜欢在烟台,烟台的生活很美好。”此外,在其他同学的作品中,鲁大的乳子湖和烟台的海都有着很高的“出镜率”。不管是摄影作品还是征文作品,其中都饱含了留学生对中国的深情厚爱。正如俄罗斯同学米沙在摄影作品的配文中写道的:“中国是我的家,中国人是我的家人。鲁东大学已经成为我通往中国的桥梁。”韩国的李永花同学则说:“烟台和鲁东大学充实了我的后半生,使我的生活更加地丰富精彩。”

本次比赛圆满落幕,通过比赛丰富了国际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我院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团结友好的关系,展现了美美与共的思想。“又见烟台,情满鲁大”,在这里不仅有鲁大情、烟台情,更有汉语情、中国情。(撰稿:宫雪 臧玥涵 审核:毛嘉宾)


 

 

 

 

                                                                                                         撰稿:宫雪 臧玥涵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留学生参加2023年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中外学生开展“放飞梦想,放飞青春”自制风筝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