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我院国际学生在“⻩河湾” 国际⻘年汉语大赛决赛中获奖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6日 16:5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电视台主办的“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20个国家、20所高校的25名青年齐聚孔子故里,讲述黄河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参赛作品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才华横溢,经过激烈角逐,专业评委打分,我院法国学生路易、泰国学生彭丝德获得三等奖,韩淑红、崔莉、钟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黄河湾”国际青年汉语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讲好中国故事山东篇章,展现“青春山东”新形象。大赛共收到驻鲁高校外籍教师、国际学生以及在鲁工作、生活的外籍青年共49个国家青年的257件作品。

我院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积极备赛,指导学生以“我眼中的黄河”为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黄河文化、黄河历史,分享关于黄河保护及开发利用的思考与感悟;引导学生从青年视角出发,以黄河为纽带,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外友好篇章,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撰稿/摄影:钟华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观中国电影 学中华文化”
下一条:我院组织国际学生深度体验地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