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我院孔院奖学金留学生赴河南体验中国文化

发表日期:2015年06月25日 18:3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本学期外国留学生活动安排,6月17日至6月21日,我院专门组织孔子学院奖学金留学生赴河南开封、洛阳、焦作进行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6月17日晚,留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往开封的火车,开始了为期四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18日早抵达开封后,学生们首先乘车来到八朝古都开封。在清明上河园尽情感受宋人的生活习俗,领略北宋的盛世繁荣。随后游览宋朝包公办案的开封府,真切地体会到“拜包龙图,领略人间正气”。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跨越了历史的长河,仿佛回到中国宋朝。同时,经过导游讲解,学生们不仅了解了开封这座城市在我国历史上的地位,也对我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19日一早,学生们经过一夜的休息,精神抖擞的开始本次文化体验的第二站——洛阳龙门石窟。学生们在欣赏石窟艺术的同时也为残缺的石窟而叹息。20日,学生们来到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山,游览华夏第一奇峡红石峡,后登上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之处、云台山海拔1308米的最高峰茱萸峰,体会王维“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孤独感慨,并在山顶远眺太行山脉,感受到了中国雄伟的自然景观。

    晚上,同学们乘火车返回学校。洽逢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返校的途中,同学们一起讲传统、话端午、吃粽子,为本次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中原文化之行,使留学生们对中国的古代劳动人民所创造的辉煌的人文景观与高大雄伟的自然景观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切身感受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足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这次文化考察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我院今后也会给学生提供更多文化考察的机会,让学生们能够走出校园,更深切的感受中国、了解中国。

 

      

      

 

 

上一条:我院中外学生参观图书馆和书画展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学生诵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