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验

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与体验中心

发表日期:2012年06月05日 17:1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在汉语国际教育知识框架中,文化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为完善汉语国际教育知识模块,促进教学与研究,为外国留学生提供体验式学习平台,设立此中心。

中心集展示与体验、教学与研究于一体,是外国留学生深度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有效窗口。

中心分展示区与体验区两大部分。展示区同时为学校胶东民艺馆分区。胶东民艺馆现有藏品5000余件,主要涉及饮食、生产、服饰、仪礼、游艺等类型,包括陶瓷、染织、刺绣、笸箩、服饰、果模、玩具、草编等种类。中心藏品分主题展示,以民间饮食器具为主,兼及民俗剪纸、年画、面塑等。体验区还在校外设多个体验基地,目前已有:饮食文化(福山)、黄金文化(淘金小镇)、剪纸文化(招远)等基地。

中心由胶东民俗文化入手,凸显地域文化特点和中国民俗文化特色,通过引导学生接触民俗老物件、体验传统民俗活动,促进外国留学生语言与文化的融合,使中国文化藉此走向世界。

 

 

 

上一条:我院留学生参加公益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