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追溯百年—唯有孤独永恒”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4:03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5月17日,我院开展了“追溯百年—唯有孤独永恒”读书沙龙活动,通过阅读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同学们体会了一代代人所感受到的“孤独”的精神内核,认识到了“孤独”的别样价值

期间,同学们分别从作者介绍、创作背景、内容梗概、主要人物四个方面进行学习通过阅读,回顾拉丁美洲遭受外来入侵、殖民统治的百年屈辱史时期,切身体会到马尔克斯创作的心路历程,为进一步细致阅读做好了准备工作。

通过对《百年孤独》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打开了自己看待“孤独”一词的新视角。本书也为同学们今后处理个人与团体的关系以及面对困难、挫折点燃了一盏明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撰稿:林清钰 王双仪 审核:崔莉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拒绝拖延症”主题心理班会
下一条:我院在“阅读新时代,书香润校园”第十六届读书节中荣获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