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4:2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 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我院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美好未来”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从国家安全基本内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学习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详细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促进同学们提高对“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认识、明确其重要性;强调了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推动国家安全建设。同学们就“大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推文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自护能力,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推文宣传活动。通过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日的含义及意义、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向同学们宣传培养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我院师生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7日上午,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升旗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述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五星红旗在全体同学的注目下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最后,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升旗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夯实国家安全的校园教育基础,为维护国家安全、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我院师生充分认识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培养和增强了我院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将持续巩固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撰稿:罗月敏 审核:崔莉 

 

上一条:我院举办校运动会院级选拔赛
下一条:我院开展“西部计划”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