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曾国藩传》读书沙龙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28日 18:1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14时,我院开展了《曾国藩传》读书沙龙活动,同学们走进晚清那段尘封的历史岁月,探究“晚清半圣”曾国藩的为人处世之道,体悟其高尚人格。

期间,大家从内容简介、作者简介、精彩语段、人物分析、读者感悟五个部分深入了解曾国藩在立德、立功、立言上的成就,曾国藩奋发图强以尽忠报国的忠心、坚韧不拔以开拓创新的决心、面临晚清困顿时局却从不言弃的爱国之心令同学们感触至深,大家纷纷表示,曾国藩怀瑾握瑜的为人处世正是我们的崇高追求和立志实现的人生之道。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曾国藩传》的学习,体悟到了成功绝非偶然,唯“勤”与“恒”之努力可得,领悟到了在面对失败时应学会自省,面对挫折时应学会自强,面对胜利时应学会自谦的宝贵品质。未来要做到“处事速不如思,便不如当,用意不如平心”,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孔韦华 王双仪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多举措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本周开展“正视自我,完善自我”主题心理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